客廳與風水顏色

客廳風水與顏色

客廳風水與顏色

 

客廳是我們每一個住戶都要重視的部份。大家可知道選樓房時我們必看客廳的大小、間格形狀等等,一般人都會選擇較寬敞的客廳認為較舒服。而在風水角度而言,在玄學上客廳又代表什麼呢?有什麼要注意,客廳風水好壞的影響對人的運程吉凶有多大的影響。看我們逐一分析一下。

在玄學上來說,客廳位於一個住戶的中心點,無論吃飯,看電視,招待朋友等等,人氣都會聚集在客廳中,後分散走入於房間,可能作休息,可能作私人的事。所以客廳在風水玄學的角度來說是一間住宅風水的整體概況。玄學家往往憑觀察客廳的風水而大概估算到一間住宅風水大概情況的好壞。

 

顏色對風水的影響

客廳為一間住宅的驅幹,房間尤如客廳所展開的四肢分部在不同的方位,所以客廳在玄學上來說暗示的是中央土、是一個身軀、主屬土的顏色、如黃色、棕色等等。所以我們較適宜在客廳的地面上鋪上棕色的地磚。有時亦會有人問到用紅色地磚適合嗎?因為火主紅色,客廳屬土,用紅色主火生土之意,在某個程度來說是加旺地氣、同時如果命主的喜用顏色為紅色則更加適宜,唯不太宜用太觧紅的顏色以免令人過於亢奮。

 

有朋友曾向筆者請教,用木地板也是棕色的,這個適宜嗎?這是不合適的,因為木地板主木,雖為棕色,但亦會帶有木的意象在之中。主木剋土,其缺點亦較多,第一客廳的地氣會因使用木地板而減弱、第二木剋土主身體健康會有向下的趨勢。所以我們最好以地磚為主。

 

至於又有人會問用淺黃色(金)地磚會如何,是不是土生金之意會不會在玄學上的意象不好呢?因為土生金為土洩氣於金之上?其實用淺黃色地磚在客廳的地面上是好的。因為土金本來相生,母子相顧的意思,相生主有情,吉象,故淺黃色可用,過於鮮黃之色亦使人過於亢奮,因此亦不宜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