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搵風水師睇風水?

風水師陳法齊師傅有多年睇風水經驗,無論喺家居風水辦公室風水抑或店舖風水,陳師傅都可以為您擺風水陣,藉此催吉避凶、催旺事業、增強健康運及提升人緣運。

陳法齊師傳的風水服務

家居風水

家居風水你要知

風水分兩大類

風水大致分兩種,一種叫陽宅風水,另一種叫陰宅風水;陽宅風水便是我們最常說的家居風水或辦公室風水(寫字樓風水),即陽人用的地方;陰宅風水就是安葬先人遺體(即是土葬)的風水,因以前火葬不太流行,地太多了,又因入土為安的傳統觀念,大部分都是用土葬方式,將先人入土為安的。 

家居風水力量遠不及土葬的陰宅風水的力量?

當然陰宅的力量是很大的,不但能影響在生的人,更可以影響到未出生的子孫的八字,用墳的力量蔭出子孫的福份,左右其一生;因此古時造風水,是以造陰宅(墳)為主的;只能令子孫發富的風水墓穴,一般被地師(古時對風水師的稱呼)所不取,大家必定是取能發官貴的的風水寶地,貴者當官是也,是要當官有權;因以前社會治安問題,你縱使多富有,只要你沒有跟地方官吏打好關係,賊及官都會來騷擾你,都可以要你一天內你家破人亡。

只有當官的,不但可以財運亨通,人人來孝敬你,家中錢財亦沒有人來敢劫你,這即是四柱八字說的—以官護財是也。

但家居風水,發富容易,催官貴難,故此在古時家居風水則比較沒有那麼被重視的。

更因現今社會,流行綠色殯葬,土葬的機率已比以前大大降低了,故此大家又慢慢將重點放在陽宅,即家居風水之上。

現今家居風水的作用

現今社會,因法制較健全,資訊較流通,已不可以像古時般那麼容易無王管的了。加上又有銀行,又有虛擬貨幣,要劫你的財,也不是易事。故此官貴,已沒有古時般吃香了,現在大家都是以搵錢為優先,相信家居風水已經能滿足大家了。

當然筆者以家人健康為第一考慮,家居風水,亦可以按不同的需要作處理,例如催姻緣、醫病、增考試運、化官司……等等。

家居風水最主要關什麼事?

 家居風水,主要看重兩個重點,一是人丁,一個是財。

人丁不是指生男丁,人丁是管屋內人的事,其中包括了健康、對內家庭和睦希望追求生bb、對外的人緣感情人事是非等;財多是指家庭的收入,亦包括能擁有多少資產;至於要催官(坐擁權力),則多是用陰宅處理的,亦不會是短時間可以成功,有興趣的朋友,可收看陰宅風水的文章。

點樣入手睇風水好壞

 至於如何睇此屋是否風水屋,大抵可以從兩個方面入手:

1)巒頭外局

2)理氣方位

 

巒頭外局:是外顯,肉眼可見的,例如你見到屋外有地盤動工,不需要理會什麼方位,都一定不是好事,但究竟有多凶,則是要配合理氣方位了。又例如屋外見金星(指頂部圓淨呈弧狀隆起的山),則必對進財有助益,但究竟助益有多大及何時進財,則需要配合理氣方位了。

 

理氣方位:屋外有地盤動工,如果在當年的五黃位,例如2023年的五黃在西邊,如果你屋外西邊有動土工程或一些交通繁忙位置,那可以是很大件事的,輕則小病,大則可以是重症,畢竟五黃宜靜不宜動,那樣大家便會明白,巒頭外局需要配合理氣方位,便會有很大的影響。

 

有朋友會問2022年,五黃在中宮即在屋內中間,那應該沒有什麼影響了吧?非也,如果你的家中央有厲害的音響組合,天天在大聲聽音樂;或在中央有屋內的小型工程,一樣是可以出事的。

辦公室風水不重要?

有人話辦公室風水,不及家居風水重要,因在家的時間會較長,吸收家中的風水力量會更多,如果大家在國外生活,此話是千真萬確的,因在外國,大家準時收工是很合理的,故此辦公室風水影響較少,是說得過去的。

香港辦公室風水可能比家居風水更重要

風水是指那個地方,對你個人運程的影響,如果逗留越長時間,便會越受這裡地方的影響;打個比喻,如果你買了一間風水靚屋,你不搬入去住,租了給別人,那都只是租客得益(風水上),你的好處只是租金回報而已,這間屋的風水跟你沒有一點關係。

  大家都明白,在香港的工作壓力下,要準時收開工,準時收工,那是神話,甚至大家都會聽做會計的朋友會說,要帶埋睡袋回公司的,大家便會估算到有多少時間在公司了。

   因此,辦公室風水在香港比起其他地方,更形重要,因要逗留在此的時間太長了,更受這地方的影響。

風水學知識
風水師如何睇坐向?

在瞭解2022年風水之前,我們先要瞭解住宅的坐向,以向為最大動象(來氣,納氣),以瞭解2022年的風水吉凶。

 

現在我們現在先去從實務上了解自己家居的座向 !

 

古時會說門向便是家屋的宅向 ,但這方法用在現今的樓宇是否合適?這肯定是不適用的。

 

因以前的門跟主要窗戶是多是同一個方向的,若大家不太了解,可以觀察現在郊區的村屋,他們的門及窗多是向同一個方向的。 

 

門向即代表這間屋最大的動象。

 

但是想想現今的樓宇,我們的門對着是一個密不透風的走廊,試問又有什麼動象或來氣可言呢? 

 

這究竟能不能算是最全屋最大的隊動象呢?這肯定不可能是的。 

 

所以我們要觀察這個家居的窗戶群組,窗戶是向最多那一個方向,例如能望最遠景沒有些遮擋的,窗戶向那方位……等因素,來決定這間屋的最大動象是那一個方向。

 

當然現今的樓宇設計非常複雜有鑽石形,有菱形,又有納米樓等等等等……不會像以前的四平八穩,這都增添了不少計算來氣方位的難度。

 

但如果來氣太複雜,不是單一個方向,則可以用一物一太極的思維模式處理,很多時候這一間屋都會在不同的地方,例如睡房,廳,廚等,各自都可能會有不同的座向。

 

但大局的坐向,即附近的山與形水勢(外巒頭),則不會因你的屋如何坐向而改變,例如將軍澳區臨海向南的那些低密度別住宅,最動的海水一方在南邊,大局必取南方為最大動象,但細局則是睇你自己樓宇的向,及與附近樓宇的遠近高低關係定推斷,還包含了呼形喝象等巒頭功夫,這是取決於是否在學藝時有好的師承指導及風水師的經驗。

 

故此一個成功的風水師除了有很好的理論基礎外,亦需要多年隨師(跟師父)經驗,再透過不停的實戰及揣摩將風水的威力加以發揮。


由黃天琦博士發出感謝陳法齊師傅協助香港特別行政區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申請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申請感謝信(申請中)

由孔德維博士發出感謝陳法齊師傅協助香港特別行政區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申請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申請命理八字項目感謝信(已成功申請)

如何買風水樓—牛頭角順嫂式

風水買樓篇之那個坐向最旺?

風水閒談—陽宅與陰宅是不是有好的陰宅,先可以發富發貴?

呂法傳師傅KB及陳法齊師傅節錄有關風水的吹水內容(一)

呂法傳師傅KB及陳法齊師傅節錄有關風水的吹水內容(二)

能上門查看風水,當然是最好的選擇,師傅更可免費幫大家瞭解一下,家中是否有陰靈作怪(但大家放心,家中有靈體的機率,其實不足10%的)

風水 FAQ